Abigail_Buchanan

“我希望每个英雄的落幕都是战死沙场”

当我们相爱时,我们便脚踩泥泞,肩比神明
用你的爱来为我的自由镀上束缚的金边

非典型庸人
忠诚的追随者
浪漫的偏执狂

没有优点的废人码字
自诩是个诗人





——
我要活着,比任何人都骄傲的,昂首挺胸的活着

【Ridiculous】下)主威声/mop背景/微量威通

预警:mop背景,主威声,含有微量威通,papa/二哥均为单箭头。有涉及角色死亡,大段心里/回忆描写。

papa单箭头很难定义

mop实际上双箭头

是环太平洋au的先行文,涉及au背景

雷者快跑,保护好自己的光学镜不要来朝我要新的

可能ooc,也可能会有文笔不畅

也是投喂亲友@Mirosherly想不到吧我肝出来了

她的神仙上文:点这里!!!(主威通)

为了方便屏蔽就都打了tag,总之蒙承喜爱(鞠躬

--------------正文--------------

 

soundwave死了。

 

Megatron仰面躺在充电床上,光学镜无神的望向头顶的金属舱壁,他的脑模块涣散了,无感而麻木。他很困很疲惫但无法入睡,时间被无限制的拉长了,他屏蔽了数不清的呼叫信息,无论那信息的发送者是谁。

他在回忆那场战斗,不,准确来说,是那场葬礼。

 

那本是他和soundwave的第一次共感,效果意料之中的好,共感率百分之九十,虽然比不上megatronus和orion,但也足够了。

第一次上战场对soundwave而言并无太大的情绪波动。做为最忠实的情报官,这是他一贯的风格,沉默,尽职,高效,忠诚到有些单调,不过Megatron并不在意这些,于soundwave而言,Megatron的每一次战斗都由他来负责实时掌控情报和数据,所以启动机甲时Megatron只关心能不能把那些该死的怪兽揍出脊髓来。

当他发现情况不对劲时soundwave已经强行改变了主控驾驶,迅速从副驾驶转换为主驾驶。Megatron愕然,他不明白他的副驾驶为什么要这么做。soundwave转动头雕望着他,面甲的显示器上打出几个字母。

下一秒四只覆盖着青灰色粗糙坚硬鳞片的半截生物指爪刺进了驾驶舱,每只指爪都是soundwave的三倍大,指爪捏住驾驶舱的soundwave一侧的厚金属壁板,厚金属像是薄纸那样皱成一团,soundwave被连着捆绑住的电缆线一同扯出驾驶舱,在外面庞大怪兽散发着荧蓝色的身体间落入几百米的高空,笔直的坠入脚底的怒海。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快到Megatron来不及喊出soundwave的名字,快到soundwave没能最后一次用他单调平仄的原声拼出面板上的字母。

面板上的词语是sorry。

他连尸体都没能留下。

 

援军到了,但是soundwave已经死了。

 

 

Megatron被急切的敲门声惊扰,但他不想从回忆中抽离,他的内芯被难言的情绪占领着,悲伤混杂着愧疚,和愤怒一起占据着他体内的每一条线路。他干脆闭上光学镜不去理会,但对方似乎并不打算停止,Megatron也不回应,两人就这么有点幼稚的对峙。

敲门声停了,Megatron再度睁开光学镜,迎接他的是舱门被粗暴的推开,有人抓住了他的领子,不分由说的把他狠狠贯到墙上,捏住他颈部的电缆。

“有趣吗?Megatron?这么做有趣吗?”

Megatron低头看着比他矮了将近一个头的蓝色tf,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令他以为是Optimus大驾光临,但他很快意识到不是。对方仰头瞪着他,蓝色的光学镜里闪烁着不知名的的愤怒。是对我吗?Megatron偶偶的想。很失态,很失态,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法官这么失态。

Ultra Magnus眉头紧皱,他仰头盯着Megatron,Megatron觉得Ultra Magnus要把他撕碎了吞下油箱。但他没有这么做,他只是愤怒而担忧的盯着他。

”soundwave死了。”Ultra Magnus咬紧牙关,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挤,“我很抱歉提起这档子事,但是你他渣的也要死了,Optimus和我们还不想让你死。”

Optimus。这个词撼动到了Megatron,是他让Ultra Magnus来的吗?

哦,等等,他忽然反应过来,这是什么该死的心理,Optimus?连他自己反过来也要唾弃自己。

Ultra Magnus似乎没打算辩解,他眼里的怒火逐渐消退,充斥着一股不知名的惆怅,他看向Megatron,对方的眼神依旧望着他,却因为陷入思维而失焦。

“依据Optimus Prime的命令,从现在开始我将是你的临时替补副官,很不幸soundwave牺牲了,但我希望我能配合你工作完成。”Ultra Magnus放开他,Megatron顺着舱壁向下滑落了一点,他看起来依旧无力,“这是命令,我希望你也能配合我。”

但也许Megatron没听进去那么多,Optimus,Optimus,Optimus……这还是他的命令?这名字到底要被提多少次?

Ultra Magnus眼神厌恶又复杂的看着他,一些话堵在发声器处却吐不出音节。他最终没再说什么,把一推战斗用品颇为粗暴的赛进Megatron的怀里,转身大步离去。走到玄关时他顿了顿脚步,芯里很想回头看一眼Megatron,如果还是那么颓废就照着面甲给他一拳。但Ultra Magnus他没勇气这么做,只得伸手把被摔开的舱门再拉上。

“还有…我也希望你能配合。”

Megatron听到Ultra Magnus离去的尾音,他低头,在被打理整洁的物品中发现了一瓶湛蓝色的高纯。

 

 

 

Megatron在自己的舱室内漫不经心的伸缩调试着臂刃,他给Ultra Magnus发了内信约他今晚来喝一杯高纯。他并不知道Ultra Magnus怎么搞到这瓶看起来是个实在贵货的,Optimus早就下发了严格的禁酒令,理由很简单,这玩意对共感的危害很大。

他今早遵守了Ultra Magnus的“命令”,抵达会议厅时引发了一系列的侧目,Optimus坐在中心长桌的正中央,身侧坐着Ultra Magnus,听众席的轮子虎子们个个诧异,但Megatron不想管,他看了一眼同样有些惊讶的Optimus,然后向Ultra Maguns微微点头。

Ultra Magnus显得有些诧异和窘迫,大概他自己也没料到Megatron真能听他的“命令”。Ultra Magnus瞟了Optimus一眼。Optimus什么也没说,迅速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淡定和沉稳,他侧身示意Megatron在他身边坐下。Megatron照做了,听众席上传来一阵窃窃私语。

 

Optimus看着台下议论纷纷,他瞟了眼正假装努力整理自己发言稿的Ultra Magnus。不愿承认的是,平时这种场面不应该由他本人控制,这本该是Ultra Magnus的活。

他察觉到Ultra Magnus很不对劲,做为一名严苛教条的副官这种事本不该任由其延续下去,Optimus想。他不知道这种错误是Ultra Magnus做为一名副官的基础上,还是眼前的蓝色重卡是他的弟弟。

Optimus不是傻子,他当然清楚问题所缺,只是和Megatron一样什么也不想说。他清清嗓子,开始例常的讲话。

 

会议结束的很快,大概是因为没tf想看Megatron阴沉的脸色和整场会议里的一言不发,Ultra Magnus也巴不得快点结束,他面对Optimus时感到隐隐不安,又说不清到底是为什么。

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却为什么如此慌张不安?

“我相信你,Magnus,”optimus望着走神和失态的年轻人,抛出了这样一句不轻不重的话,“无论结果如何,问心无愧就好”他拍拍Ultra Magnus的肩膀。

可若我问心有愧呢?

这句话卡在蓝白重卡的发声器里,却没能吐出半个音节。

 

“等一等。”

Megatron抖开自己的战袍为Optimus披上,Optimus愣了一下,抬头对上Megatron那双红色的光学镜,没有所谓的情深似海,那不符合Megatron此刻的芯情,里面更多承载着一种复杂的沉默。他攥着边角,一时间谁也没说什么。直到Megatron从他身边退开,为两辆重卡留出相对的空间。

“该走了。”

“回见。”

Ultra Magnus用沉默注视着自己的兄长走向远方,与银白色的高大tf并肩站立。他芯里清楚两人之间的这种默契,相比之下自己连嫉妒的权力都没有。

 

“我不冷。”

“不必争辩,是怪兽蓝血,我看到你身上的腐蚀了。”

“……”

沉默很久,Optimus望着沉默又欲言又止的Megatron。

“但如果是我们,是我们问心有愧呢。”

 

 

他短暂的思索结束了,Ultra Magnus的身影出现在舱室的门口,Megatron勾勾手指,示意Ultra Magnus进来。

“门没关。”像是知道他已经在门口徘徊了许久一般,房间主人这样说道。

桌子上摆着那瓶高纯,旁边毫无美感的散落着两个杯子,Ultra Magnus显得有些不知所措,Megatron笑笑,点头示意Ultra Magnus为他斜上一杯高纯。

他没费心去问这瓶高纯是怎么来的,虽然在他的认知里Ultra Magnus是一个绝对不会滥用职权的副官,可事实摆在眼前Megatron不信也要信,Ultra Magnus的确这么做了,为了得到这瓶高纯打破了自己刻板的行事准则。

酒斜满了,Megatron举杯,余光瞟到Ultra Magnus那只滴酒未沾的杯子。----高纯不耐受,Ultra Magnus的面甲不自然的红了。

“循环系统的问题,嗯?”Megatron挑眉,将自己那份高纯一饮而尽。

“我想…是…的,在这之前我没怎么喝过。”

“那你可真是少了很多娱乐。”

Megatron侧头示意Ultra Magnus续上,Ultra Magnus照做了,他伸出的手臂上布满坑洼,和Optimus如出一辙,外涂层被渗透了,而且看起来没经过仔细的处理。

Megatron下意识觉得有必要让ko看一眼,但是他又很快否决了。ko这时候大抵是在警局和路障一起喝酒,不过这两个风流骚包不是重点,让多少等在那里偷看的男女tf被勾走了芯也不重要。为一位轮子拉下脸去请ko?这还要考虑考虑。

不过说回来,Ultra Magnus又是谁呢?不折不扣的教条主义?对立的轮子副官?同soundwave一样沉默高效?他的临时替代管理人员?Optimus的胞弟?

这些都是,或者说,唯独不是他本身?

Megatron注视着Ultra Magnus,Ultra Magnus下意识努力躲闪。太沉默了,他们俩之间只有倒酒和喝酒的声音,沉默的法官委实不是一个很好的酒伴。

那好吧,至少在这瓶高纯见底前,他还有点时间回忆一下soundwave。

 

他和soundwave认识的太早了,甚至orion也要排在后面。soundwave见证了megatronus在卡隆的不朽传奇,而这一切的开始可能只是一次作为对手的角斗,亦或者某一句随心的政论。而事实是soundwave记住了发生的一切,,从卡隆的角斗士,铁堡的图书管理员再到”赛博坦计划”的驾驶员,megatronus变成了Megatron,orion pax变成了Optimus Prime,而soundwave依旧是soundwave,纵横再多的光阴也没能改变一丝一毫,他依旧跟在Megatron身后,沉默高效的打理好一切,Ultra Magnus和他在这方面出奇的相似,但也只是相似。Megatron甚至拒绝了Optimus帮忙整理soundwave遗物的提议。他不想,不想失去一点单独存在的东西。

 

故事的起点是他在卡隆揭竿而起,他问soundwave为何效忠,soundwave无言,只是证明行动大于语言。亲手削去角斗士铁甲的疼痛,纤细的身型像是效忠的燃料。接下来的多少年里忠诚的跟在他身后,不张扬也不抱怨,他沉默的做好自己的本职,看着megatronus和orion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也看着megatronus凭借与生俱来的强悍一步一步爬到高位,中央广场立起他的雕像,挥剑直指苍穹似若明王降世。被赞颂被膜拜被顶礼,他看着那颗属于暴君的火种逐渐鸣响,直到Optimus的出现蒙上一层渗血的阴影。

他不做声不打扰,他永远捍卫在自己的岗位上,面罩下的光学镜凝视着君王,奉上无上的崇敬与忠诚,同时无声的贯穿整个故事的脉络和血液。

 

”你不必在乎我,你就该提防我利用我,在这条路上引领我们走下去,我们望着你的背影,为你溅血,为你牺牲。只因你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的王。”

 

就像霸天虎成立的那天,消息如炽白的闪电撕裂脑海,Megatron冲进议会厅,熟悉又陌生的身型立于台上,背后是PPDC破碎的标识,他凝视着会议中心的身影,前面的人俯视下面的人,下面的人仰望前面的人,讽刺而悲怆。

那是几十双光学镜下目睹的羞辱,那是辉煌粉碎的前言,一份合约点燃了金色的油画,画中的银色和蓝色熊熊燃烧。他不甘,他绝望,他仇恨,他愤怒,他难以置信。

他失态的怒吼咆哮,试图用暴怒狰狞撞击着平静复杂,然而又有什么用呢?Megatron决然转身背对死去的orion,他一步一顿,吸气吐气千钧压顶,旧时代的丰碑随着他的离去在身后轰然倒塌。他的涂装划损,他的芯发出破碎的咯吱声,但他无法遏制,只能逃开,逃出Optimus Prime的视野。

天边怒雷响起,大雨倾盆而至。

 

Megatron独自立于空荡的赛博坦广场,任由混杂了怪兽蓝血的雨冲刷腐蚀银色的涂装,“megatronus雕像”在身侧投下无声的凝视,雕像峥嵘伟岸,底座的的基石上刻着碑文:“megatronus----首位实现独立操控机甲的驾驶员,在无数次与怪兽的搏杀中赢下胜利,于“赛博坦计划”正式启动运转次年被封为护星公。”

那是他一手构建起的辉煌,如今却只剩被扯烂的幕布。

也许明天就会有一座新雕像立于此雕像身侧,也就是他此刻矗立的位置。新雕像会比旧时代的雕像更加高大挺拔,伟岸神圣。底座精美的碑文上用正体隽刻着“Optimus Prime”的名字。

旧时代和新时代,巧妙的以雕像为界。他突然想起在orion还是orion,他还是megatronus时曾读过的一段碳基文字,此刻他觉得自己就像是隔着分开又合上的红海,曾经的荣耀已去,无声的凝望着彼岸熟悉的陌人。

 

头顶递过来一把伞,soundwave无声的站在他身后,伞从他手里被挥开,在积水里溅起水花。soundwave俯身捡起,再度罩在Megatron的头顶。

“我不需要。”

soundwave没动。

“你怎么知道我需要什么?”Megatron的咆哮声中带着恼怒。

他讨厌这种感觉,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orion?明明自己说过没有多在乎他,却在看到Optimus Prime那一刻失去了芯里隐约失去了某种东西,…某种很重要的,失去就不再回来的东西。

“雨中含有怪兽蓝血,对涂装具有强腐蚀性,”单调的电子音响起,Megatron微微一愣,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过soundwave的原声了。“soundwave断定lord Megatron需要。”

Megatron沉默了,他在思索,许久后再度开口,“那你觉得我需要什么?”

“soundwave不敢妄下结论。”

Megatron望着megatronus雕塑,远处巡航机徘徊在黑色天空的边缘。

“还记得我曾在卡隆与你讲过的宏图伟业吗?”

“soundwave记得。”

“如果政府甘愿欺骗和放弃我们,用所谓平等和安全蒙蔽ori…不,Optimus的判断,从而信奉他们的鬼话,高高在上的统治者软弱无能,只会用我们的血换取他们的安稳!这种糜烂和腐败令我厌恶!和平经由暴政,我将组建一支军队,一支…属于我的军队!”

 

这声音震耳欲聋,每个音节都是青铜大钟在轰鸣,暴雨里Megatron的光学镜呈现出暴怒的红色,soundwave站在他身后,犹如铁铸的武士。

他们之间的对话向来不拖泥带水,每个字都是板上钉钉。

没有任何质疑,大雨沙沙的下。

 

 

可又从何时开始,一场腥风血雨的滑铁卢已悄然降临呢?是从收到政府联合Optimus共同纂写的停战协定那一刻?一颗在芯中肥沃泥土里萌芽,却毫无水分所给予的种子开始生长,枝条枯劲,牢牢盘绕在火种舱周围,像是生锈的佩刀涂上了新油,再次露出令人胆寒的冷光。

他本该拒绝,因为同意带来的好处仅仅是能争得胜利的军政领导权,即使拒绝他也有这个信心战胜Optimus和软弱的政府。可是芯里好像就是有一个声音催促他同意,催促他在这份滑稽可笑的停战联合书上签下“Lord Megatron”二字。

 

联合书颁布后的数月,broke down失踪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只知道ko找回他时,留下的只剩一堆毫无生命迹象的铁块。又是数月后,黑影在狩猎战中被围剿致死。然后是霸王,塔恩,六面兽…………他们的躯体一个一个倒在霸天虎事业的路上,一点点堆积成终章丰碑的底座,能量液画出满地荧蓝的狰狞图腾。

战火围绕成一个圆,Megatron站在这一切的圆心。


----“All Hail Megatron!”

这是塔恩从通讯器里传来的最后一句话。

 

他的军队正在他眼前分崩离析,而维持这一切完整的唯一的核心就是他本身。他自认为是位合格的领导者,却在此刻输的如此惨烈。为什么要签约?如果不签约又会怎么样?他开始无法理解自己的决策,只能咆哮着质问自己的内芯。

为什么?他的内芯缓缓的告诉他,你真的只是渴望夺取军权,推翻政府实现目标完成野心?难道在这其中,一点点关于Optimus Prime的成分都没有?

不论是对他背叛的恨意,还是无法释怀的爱意,亦或者是心知肚明又不愿承认的怀念与期望--

--你真的有底气告诉那些麾下死去和活着的人,这其中你的情感一点点都没有参杂进来吗?

不,你问心有愧。

 

他坐在王座上孤独而强大,除了曾经的orion外再无一人教会他爱。他填满权利和欲望的火种高尚又肮脏,总有一天王座上会更替新王,在这之前只有他孤独的守着这片信仰。直到后来的后来----也就是现在,soundwave成为了此刻霸天虎事业上最后一个倒下的,他的血溅满了Megatron的面甲,最重要的一环就此摔的粉碎。

 

Megatron从不对任何人说起“责任”二字,因为有些感情和期待他注定无法践行和回报,他也毫不在乎,麾下有多少感情对他而言是虚伪的,盲目的,相互利用的。只要Optimus一天与他四目相对,他就一天无法彻底割舍心中的愤懑与不甘。

他也多想真真正正的问心无愧,但是他做不到。

 

若是那太漫长太短暂时间能倒流,他依旧会做出相同的选择,走上相同的道路。这是无数因果线都会必然交织的结局,他生而为此,誓要君临天下,哪怕暴政累累。

那些庸俗的,卑微的,腐烂的,胆小下贱的懦夫,都会被他一一踩在脚下,他可以不在乎牺牲,他要赢。

 

他总是追逐得不到的猎物,暴戾的占有欲和征服欲展露无遗。而那些永恒存在的,却在他的视野里逐渐淡去,像是一种固有的习惯----他信赖他,可君王也仅仅是给予的无上的信赖,并未想过真心知晓。

因为知晓了又有什么用?能接受吗?能回报吗?除了Optimus,Megatron回报过谁如此炙热专一的爱?在为数不多的感情这方面他固执到木讷。

 

不过他也并不是什么都知晓,就像那个雨夜,Megatron没有转身,所以他不知道沉默着为他撑伞的soundwave自己却在雨里淋得千疮百孔。

何为亏欠?

 

 

 

杯子中的酒已经满了。Megatron看向Ultra Magnus的眼底多了令对方难以理解的情绪,Ultra Magnus不是暴君,他自然无法理解Megatron此刻的惆怅和疲乏。君王还不能倒下啊,即便从始至终他不后悔不甘心,他失去了soundwave,他的Optimus不再属于他,他的背后是霸天虎,是由那些从被压迫被屈辱日子里滋生出来的暴怒与野心构建而成,标志上洒满追随者的鲜血,他站立在无数空洞的躯壳之上,践行着诺言与肯定。

 

只是在这一刻他也很疲惫啊……他永远不会改变自己的选择,可如果能早一点,能够早一点再说一句“my brother”的话--------

 

“sorry。”

Ultra Magnus听见Megatron轻轻开口,他投去惊讶,只见红色的光学镜底泛起浓浓的悲怆,目光失焦在正前方的酒杯,伤疤在其中肆意生长。

轻的近乎叹息。

 

 

 

“--This will must be your world,Megatron."

“--Ours, soundwave

The world is ours."

 

评论(8)

热度(2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